幻漾之風

失落的一角,記錄著永不消失的魂

Sort by 教學

Category: §【手作】 > 教學  

【特殊傳說】白川主(白色球魚)吊飾製作

其實原本寒假就要作的...
只是卡在球體不會做才一直拖到現在而已(炸"

總耗時約2hr...(茶~

會用到的針法只有回針&藏針&平針而已...不知道的話請找google大神>w0~

材料部分請準備
1.針(縫東西不準備針要怎麼縫阿?
2.線(白+黑(深色線皆可)
3.剪刀(剪布跟線等等
3.白色不織布(軟硬皆可...順手就行了~
4.黑珠*2(當眼睛的
5.吊飾繩(隨便找就行了(欸你
6.棉花(這可是白川主的血肉阿~(誤"

這是紙版...(有需要的話請等比例放大即可~
DSC01456.jpg
fish.jpg
附帶一提...那尾鰭其實弄的有點長(雖然長長的很可愛...(欸你
如果不喜歡太長的尾鰭可以把它縮小一點沒關係


全部就只會用到這些布...(剪實線...虛線是要縫的示意圖...
(因為後面改成想做手機吊飾所以又多一塊長方形的小白布了...
DSC01457.jpg
剪下魚鰭&尾鰭&身體就行囉~(其他只是重覆而已...
其中魚鰭要2片...身體要6片(就像紙版所畫的那樣>w0~
DSC01459.jpg
完成~

ps.
描圖時最好不要用有色筆...雖然很明顯但很容易溢色阿~(如果可以最好是可以擦掉的那種(眼神死
<<用紅筆描結果最後一整個悲劇...白川主變的有點內出血的樣子...

中場休息~
DSC01460.jpg
DSC01461.jpg
DSC01462.jpg

完成的...

DSC01463.jpg

剩餘的部分...

以上是昨天的進度...


ps.
立體跟平面其實差沒很多~只是要注意立體是兩塊布間只縫相連的那一邊...
最後一定要記得...魚鰭跟尾鰭不要忘記縫了阿(不然就真的悲劇了...
而且身體是很好分上半跟下半的(上3下3 上下之間塞入魚鰭
尾鰭阿...就隨便找個時機塞進去吧~
個人是先縫完本體才縫眼睛+嘴巴的~

這樣有個好處...
那就是...位置比較容易看出來...
壞處就是不太好縫...(眼神死...
當然是看是怎麼縫了~有先定位的話就先縫好就行了(不過請小心不要拿錯布


接下來是今天早上剛起床還沒吃早餐時縫的部分...
因為懶的開燈(欸你)所以就直接開閃光拍了(炸"
DSC01464.jpg
DSC01465.jpg
DSC01466.jpg

裝吊飾的那塊皮(?

ps.
塞吊飾繩很簡單...請先對折後直接喀擦一刀就行了~
不過要小心不要一刀到底...洞夠那繩子塞進去就行了
DSC01468.jpg

其他的皮...


縫合~~

DSC01473.jpg
DSC01474.jpg
DSC01475.jpg

這個...才不是在釣魚啦!!!!!!!!!!!
只是吊起來比較好吃....不是啦!是比較好看而已


接下來翻面後縫上眼睛&嘴巴就可以塞棉花囉~~
棉花塞完候用藏針封口就完成圓滾滾的白川主了!!!!!!!!!!
超簡單的對吧!!!!

完成~~

DSC01476.jpg
DSC01477.jpg
DSC01479.jpg
DSC01480.jpg
DSC01481.jpg
DSC01482.jpg
DSC01483.jpg
其實...眼睛縫歪了(眼神死...


最後~當然是塞進手機裡啦~(不過球魚太肥很難塞阿...<<棉花塞太多了...
DSC01484.jpg


Category: §【手作】 > 教學  

自製果凍雞娃娃(簡到爆的教學附

嗯...
大概花了70分鐘左右吧~其實很快的~
材料有這些...
1_20101220224202.jpg
棉花
針+線
剪刀
黑(或深藍)+橘+黃色不織布
個人用的除了黃布為軟質外 其他都是硬質唷~
硬有硬的好...軟也有軟的好...
不過軟的話太細容易被拉斷就是了(目前我家那隻就是快斷快斷的狀況(炸"
強烈建議用碎布...因為用量真的沒很大...


首先當然就要裁布嘛!
先合併看看...
2_20101220224231.jpg
分開~
3_20101220224311.jpg

確認無誤後就開始縫囉~
首先當然就是先縫正面的眼嘴那些的囉~(用白膠黏也行啦~
4_20101220224333.jpg
正面縫完~(其實是等到腳也縫完後才想起來要拍照的(炸飛~
因為後來有要他捧心...所以又再追加一小塊愛心了
(這時用的是平針唷~不過我手是用毛邊縫啦~)

接下來就是縫兩塊合併了~
個人是用毛邊縫遇到腳的時後才轉平針的~

然後過程中...一不小心拉了一下他的毛...於是就伸長了...
囧"雖然本來就預計是做擺設...但真的很脆弱阿...再多用點力他真的會斷給你看!
但是軟質的質感真的比硬質好太多了阿...(遠望~


時光飛逝(?
馬上又開始要到達咱們塞棉花的時刻了唷~~
大概就是開口留這樣就開始塞了(大約1/4左右吧~
5_20101220224351.jpg
棉花塞進去哩>//////<~

6.jpg

然後剩下的縫一縫就收工囉~(進入擺設(茶~
7.jpg
8.jpg

另外...旁邊那隻大隻的果凍雞是以前縫的...(茶~

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10 < >